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德瑞遊記】06"4/10 前往瑞士蘇黎世..可惜下雨

今天早上十點多的火車前往瑞士^^ 超期待的啦

印象中,瑞士此中立國家有著得天獨厚的風景,世界最高阿爾卑斯山脈,以及美麗逼人的高山湖泊群。

沒想到,從Stuttgart前往Zurich的進程中,早已讓我殺了不少記憶體,



雪。。


























該說是當天天候不佳,卻也是我們運氣好,遇到
我們台灣人難得一見的雪景,火車甚至因此在Rottweil站暫停約莫20分鐘,好讓我可拍張清楚的雪照^^


雪可說越下越大,站車人員辛苦剷雪,但座位上可見老天狠心降雪厚厚一層






火車再次行駛之後,終於又見如茵草綠,後方的雪山仍雄距著。





快接近我們的目標站:Zurich




蘇黎世火車站還是不可免俗地被世足風潮佔領,連服務台都是足球!






下了火車後Terry和我趕緊找到去訂位旅社的方式,我們看到火車站某角落有超方便的旅社地圖,而且有提供速撥電話到旅社,Terry利用該電話與旅社取得聯繫,詢問該如何前往,但Terry說旅社服務人員建議我們的電車方法挺複雜,加上我們第一次初到貴寶地,貿然行事容易出錯,故我們還是坐了計程車,果不其然,還真的如服務人員所說,非常的昂貴!竟然要價20元瑞士法郎!(約台幣500元)

這邊解釋一下,瑞士,眾所周知,是中立國家,所以可想而知他所容納的居民必是多種族多語言,而且瑞士乃屬邦聯國家,各邦各有自己的邦旗,因此必然造成之間的摩擦與衝突。光是語言,官方就必須將德文、法文與義大利文並列以方便國民閱讀,如火車站標識為:SBB CFF FFS,非常的複雜。

而我們這次所到之處為法語區,故使用瑞士法郎(SFr.)。

也許因為下雨的關係,Terry心情挺惡劣,為了小事竟對我耍了脾氣:
話說,我們到了旅社安頓後,計畫做地鐵出門晃晃並找地方吃中飯,在跟旅社櫃臺小姐交涉後,買了地鐵一日卷(一人七塊多法郎),準備出門之際,他發現他忘了把雨傘拿到樓下,但我卻記得,我就對他說「那我在樓下等你吧!」
他就問我「為什麼不提醒我?」
我答「我不知道你沒有帶啊~」
他氣曰「你這樣很難跟你一起出來玩!不要用這種態度跟我說話!」
我不平回「你也常常這樣對我說話啊,我也都沒怎樣..」
他「好啦,那就不要去了~」他逕自進了電梯。

我非常尷尬的站在大廳,我想他應該是開玩笑的吧,我依然等著,過了許久,他果真沒下來。
為了確認,我撥了內線詢問他真的不去嗎?
他冷冷的回「對」,就馬上掛電話。連我想接著說「你不餓嗎」都沒機會說...


好吧~
果然兩個O型相處很不合...
接下來該怎麼玩呢?唉


我摸摸鼻子還是上了樓。
我不擅長打破僵局,只好不說話


大概是他莫名其妙的氣也消了,約莫一個小時後,他對我說,走吧!找地方吃東西~

嗯嗯,當作啥都沒發生,是兩個O型男生最好的相處之道。


出門時,依然在下雨,冷冷的天氣,冷冷的氣氛。實在沒啥好聊的。連本該很美麗的蘇黎世湖都黯然失色。我們走了很久找不到餐館...最後找到一家非常貴的義大利餐廳,兩人花了100法郎...無言...


吃完後,買了一瓶紅酒回旅社(Terry有睡前喝酒的習慣),兩人Share完後,早早入睡,希望明天好天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