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德瑞遊記】06"4/13.14 瑞士日內瓦...最後一站

旅程的最後一天

今日行程非常的忙碌:
計畫到日內瓦東邊城市遊覽,如洛桑、蒙日、尼隆等(善用火車通行券)
回到日內瓦進行歐洲行最後一餐
回飯店需早早入睡,因為隔天早上五點多坐市內火車到日內瓦機場趕漢莎航空的飛機至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然後轉華航直飛台灣。


後來想想,這次旅程有很多地方太浪費錢...
旅館不需在台灣訂(且旅行社訂三、四星級旅館,太貴)
火車通行券訂頭等艙太貴
某些路程可以把晚上的旅館費取消,直接坐夜車,比如,今天晚上就應該坐夜車到法蘭克福機場,既可節省旅館費,又不需多坐一程飛機...

總之,建議大家在當初計畫的時候多花心思計畫,一定可以因此得到難得的學習經驗
這次我們是因為最後決定時間太趕,大部分都交給旅行社計畫,然後沒有多省思就決定了...

================

4/13 遊覽列馬特湖北岸風光

如同上一篇所言,本來今天一開始是要去法國滑雪著名景點:夏木尼
然而,因為預算問題,並為了善用昂貴的歐洲火車通行券,今天我們將遊覽列馬特湖北岸小城市,飽覽湖畔風光


這張照片是在火車站計畫今天行程時所拍,書本中夾著的是瑞士法郎喔~



洛桑...是個超迷人的小城鎮
靠山面湖,坡度挺陡,一出火車站,面對的就是約有35度的上坡。


於是我們在洛桑的健行之旅,一開始迎接我們的就是可愛的古典上坡。


大致上,我們是由火車站正對面的路切入,慢慢尋找制高點以瀏覽迷人山湖景色,之後右轉下山,並達到湖邊,再沿著湖畔漫步走回火車站。
說得很容易,這也花了我們至少四個小時的路程。為此,我們在旅館提供的早餐已偷A了麵包並自製三明治夾著肉片以及果醬,準備好好迎接這美麗的持久戰。



洛桑的火車特別之處,就是標示著奧運的字樣,而且鎮上也有奧運紀念博物館呢~










在路上不乏有商店,你看這家店多可愛,而且打五折更可愛^^





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的上坡,一直找不到滿意的制高點可以開闊地欣賞湖景,卻可以看到許多造型惹眼的民宅。於是,我們開始往下走。。








不久後,終於不負眾望,拍到了鳥瞰列馬特湖...山與湖好似融化在一起...










走了這麼久,尿意也該生出來了~ 好家在,前面有個挺大的社區公園,提供免費但挺小的公廁。。咦....解放舒爽之餘,我發現眼前竟然有個牧場,而且飼養的是鹿!
看來這裡不只是社區公園喔...


緊接著,我們繼續往下走,沿著路標,到了碼頭~Terry興奮的說要搭遊艇,然而看了告示牌,殘念!春季遊湖是從隔天開始!我們早到了一天啊~~~~



我倒是不在意,因為從這邊看就已經目不暇給了,攀過面前這一座高巒山脈就會到了法國了喔^^ 我的心不禁飛揚了起來,越湖翻山...




湖中船真的不多,倒是岸邊停了不少。














沿著湖的北岸,我們走了許久,我這一輩子都無法想像,我竟然能有一天也成為此番美景的內容之一啊,雖然只是過客,依舊美麗








奧運博物館就在湖畔,我們也隨性晃了晃,這張照片是在博物館前,以盛開的櫻花(不確定)為背景所拍的....大概是因為過度曝光,嘿嘿,所以讓我臉上的缺陷都「閃」光了





大約是下午三點許,我們在從列馬特湖畔到洛桑火車站的途中,終於感到肚子餓了,在路邊找間超市買了兩罐海尼根(each 1.2 Sfr.),隨意找了個小公園,就著不太大的陽光,取出帶著走很久了的三明治慢慢食了起來...Wow...超有Feel的吧
但是就在此時,一大群烏鴉突然駕臨,約兩分鐘後,看到一位老婦人在前方樹下灑了許多飼料...哦,原來....
Terry也將食用後的蘋果核用力一甩,那群烏鴉一時有如驚弓之鳥全飛走(果然大難來時各自飛),隨後,慢慢有大膽的先知先覺者飛回原地,並叼走了果核,又飛到高樹上獨自享受了起來....果然,是令人討厭的鳥類...



大約吃完的時候,天空下起了雨...我們趕緊進入火車站


本來要再去蒙日等較大的城市,但Terry建議隨便找一個站,看起來舒服的,下去喝杯咖啡享受不同的氣氛吧



於是,我們到了Renens,是有座美麗火車站的小城鎮。
然而,失望的是,繞了車站周圍,竟沒有發現一家咖啡店....





於是,我們又再上了火車(火車周遊券真好用)

這次,我們選擇了Gland
因為從車上我們就已經看到了有兩家Ca'fe,下了車發現其中一家比較像酒吧,裡面擠滿人,也充滿煙霧...我跟Terry都抽煙,但是這氣氛不是此時此刻我們要的。
於是我們選擇到對面的咖啡店,恩...一進去,簡單而雅致的裝潢,不多的客人...適合欣賞風景,沈澱心境,於是我們選擇了靠窗的座位坐下...

然而,隨後問題就來了...唯一的女服務生不懂英文!
我們跟他點了espresso跟Latte,
她送來的卻是espresso(這對了),跟紅茶~

我驚訝的告訴他,我不是要這個...(當然依舊是英文)
她也依舊用法文跟我說,這就是啊(可見拿鐵跟法文的茶音近)

最後,我嘗試說Capuccino,呼~她終於聽懂了~不過臉上也顯露了不高興 >



喝完咖啡後,我們在小鎮隨意繞繞,房屋仍然美麗...羨慕ing










這張照片,是Terry請我在火車進站的那一刻按下快門所拍...呵呵,不賴吧










========


回到了日內瓦,我挑選了一家手冊上所推薦的法國以豬排有名來日內瓦開的分店,店門口有一隻可愛的粉紅豬喔









在路上經過了聖彼得教堂,拍了一下^^






Terry指名點pork,我則點了牛排。沒想到送上的pork,是豬腳!呵~



吃完在日內瓦的最後一餐後(吃得超飽的),大約是晚間八點,我們趕緊到附近找巧克力店想買回台灣,沒想到...都關門了............還真早啊




於是,我們走在最後一晚的日內瓦街道上,有點不捨地隨意拍了幾張懶散的照片


明天一大早就要起床去火車站搭火車前往日內瓦機場了,由於比早餐時間還早,故我們向櫃臺索取了早餐盒後,就上樓整理行李,準備早早休息。

然而,這晚我卻睡不著,大概是因為房間的暖氣太熱,一直流汗很難入眠,而且我異常的感到口渴,頻頻起床喝水。
我走到窗邊,把窗戶打開,感受戶外的低溫讓我舒服許多,信手拿起相機拍了火車站的夜景...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感覺還有好多沒看到呢...

不過,我感覺我已經非常的幸福了,也許這是人生唯一一次踏上瑞士的土地呢...我要把這記憶好好埋藏在我的腦海裡,那種感覺,是無法僅以照片或文字表現的。




=====
終於要坐上華航了,我又可以把機上的電影看完了^^

這照片是法蘭克福機場所攝,停機坪停滿承載鄉思與夢想的飛機,而我也將搭乘回到故鄉的那一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