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4日 星期一

【德瑞遊記】06"4/12 日內瓦初探

早晨十點多從Zurich火車站出發,準備前往瑞士首都Geneva,心情是愉快的,因為計畫中,這將是擔任完美句點的終站



照片是Zurich月台候車座位,為何拍?因為廣告上寫明了喔~一包煙,要五法郎=台幣125元,驚...


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Geneva,隨即發現下塌的旅社就在火車站的斜對面^^真是太方便了啊。(當然代價不低)而且,旅社附贈每天的大眾運輸一日卷喔~對於觀光客而言真是一大利多!據了解,這應是政府對推動觀光業之善策,大眾運輸包含市內路面電車、地鐵、船舶、與火車,不過,Geneva實在大,該卷僅為11,12區可用,但已是一日玩不完的啦!






照片便是Geneva火車站正門外觀,其大門上方有人騎飛馬浮雕,很特殊;照片中你也可以注意到天空上佈滿電線,乃是地面電車所用。據旅遊手冊所言,地面電車也曾一度因佔太多地面空間妨礙車輛等被攻訐,但最後政府仍因省油、環保、便利等原因保留至今。

從笨重行李解脫後,我們馬上開始依手冊所建議之路線開始初探Geneva。







首先,我們依著白朗峰街看到歷史悠久的特色建築物:中央郵局。










隆河阻擋了去路。當地人開了比鄰非常近的三座橋,橋間還有盧梭島,顧名思義,島上有瑞士裔法國知名思想家--盧梭的紀念雕像供後人緬懷。







過了隆河後,進入隆河廣場,似乎是鬧區了呢,我們還見到傳統菜市場。非常的整潔(大概是因為沒有肉類魚貨等吧,呵)











然後,又見上坡(沒辦法,瑞士乃高山國家),照片是法院,上插邦旗,與邦徽浮雕。








西方世界...看到這四個字你會想到什麼呢?
我會想到

石製古典建築
露天咖啡座

跟這照片非常吻合。












瑞士名產巧克力

















不小心走到大砲區^^ 還巧遇到中國來的觀光客,聽方言該是上海有錢人...聽到操著大陸音中文的導遊解釋哪裡有賣豬腳...










左轉不久後,看到宗教改革公園,讀過西方文化史都應該知道宗教改革名人:喀爾文(註:(Jean Chauvin 1509年7月10日 - 1564年5月27日,西歐宗教改革家,基督教新教重要派別歸正宗的創始人。資料來源:中文維基百科)。銅像正立於此,特別的是,這公園是狹長山坡狀,故有金氏世界記錄最長的木椅。






往下坡走去,就是新廣場。照片所示乃市立美術館,可惜我還是沒進去><~
下坡後的左手邊,是另一個公園,最具特色的就是可以在地上下西洋棋^^,看照片你會以為那些棋子很重吧?其實...是壓克力




緊接著,Terry建議我們從新廣場隨意搭路面電車到郊區,健行!



於是,我們步上12號電車,往西南方前去,到了最後一站...我們馬上二話不說又往山上去,舉目所視是遠踞的白朗峰...



開始,漫步享受台灣所沒有的建築、空氣與心情



















路途中,最搶眼的是這鮮黃的花朵,總會點醒我疲累的雙眼,頗有一新之感









大約花了兩個小時沁淫山下風光後,我們再回市區,我們選擇從新廣場走回旅館...發現不同城市光景


背後白雲籃天亮眼得使建築物都黯然失色











幸運的,我們找到跨隆河之接駁船,出示PASS後,開始貪婪的注視從河看岸上究竟與馬路上看河有何不同?

船的右手邊,是世界著名景點:超高噴泉,我連坐火車進到日內瓦火車站的可以見到她的曼妙身姿。









十分鐘不到,我們就從北岸渡到了南岸(很快吧~因為不是旅遊渡輪啊^^)
我們便繼續沿著白朗峰路走回旅館。

路上見到某個建築物前站滿鴿子,一時之間,我完全忘記禽流感!走向前去拍照...按下快門後,鴿子們同時騰空飛去









在旅館休息片刻,與Terry討論晚餐以及明天行程。

晚餐,我想去手冊上推薦的瑞士火鍋店,位於瑞士著名機構: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附近。









而興致勃勃的我呢~首先快被從萬國宮開始的距離給嚇壞(走得還挺遠),繼而發現所謂著名瑞士起司火鍋,也就真的只有起司與乾麵包而已(起司對白酒煮成液態小火鍋;撕碎麵包後用叉子將麵包醮熱騰騰的起司濃湯入口)。感覺對Terry有點對不住,因為牙齒年邁的他,應付硬麵包非常吃力。所以我請他把外圍硬的部分給我,他吃內部軟的就好...這一餐吃得挺不是滋味的,但店員親切的笑容以及殷殷的詢問關懷倒是印象深刻^^
照片是我醮好起司的麵包。麵包後面暗紅色的,是老闆娘建議的煙燻牛肉片。



用完晚餐後,我們在店門口發現公車站牌,故搭了公車回到隆河河畔,欣賞河畔夜景,伴著星光月娘走回旅社。







至於明天的行程...
原本Terry很期盼去夏木尼(在法國境內,著名的滑雪景點)。
我也很相信夏木尼會非常的美麗....但是,相對的,也會增加很多的代價。據旅館服務人員表示,當地有推夏木尼一日遊的行程,巴士來回一人就要七十法郎左右,另夏木尼有纜車,也各要車票,若全部都買齊,要每人一百多法郎...
而且,我們的裝備並不適合雪景...
另,我們買的德瑞歐際頭等艙火車票還未用完

所以我提出建議,坐火車到附近城市探索,還比較省錢又好玩

Terry接受了我的建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