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8日 星期二

【德瑞遊記】06"4/2德國科隆(為了沖喜~我還是趕緊來分享一下我的歐洲遊照片)

此次歐洲遊之緣起
乃因公司參加今年在德國科隆AnugaFoodTec商展,展覽為期四天
與公司業務經理Terry共識,難得去到歐洲,便爭取一週假期
於是歐洲之行於焉展開

經過Terry與旅行社討論後,我倆之歐洲行為:
4/2~4/7 科隆展 4/8德國-慕尼黑 4/9德國-斯圖佳特 4/10~12 瑞士-蘇黎世 4/13~14 瑞士-日內瓦
================
4/1晚間十一點多的華航直飛德國法蘭克福機場,不知是否政治因素,本航線先北飛至日本,繼而西飛越俄羅斯,進入東歐...就是繞過中國大陸。航期13小時。
第一次飛這麼長的時間,有點擔心很不舒服...
在即將出發前,MSN上碰到國中同學告訴我可以先上華航網站e-Check in,先挑好位置。
所謂好位置就是,在救生門旁邊那一排!

WHY?

出事的時候可以先跳機嗎?

NO NO NO~




那一排位子比較寬敞,腳可以擺開啦~

不過,還是太晚搶位! 殘念...

還好,華航有線上娛樂系統,我足足看了快五部電影呢~
上面很多強片喔..藝妓啦、納尼亞啊、真愛遇上八卦、春之雪...等等
聽到我看了這麼多電影,聰明如你,一定也算出來:那你根本沒睡嘛~
Bingo! 我大概只睡了三小時吧...
所以,你看照片上,我剛下飛機的時候,眼袋不知道有多大 ><~



更慘的是:
剛上機的時候,是晚間十一點多
經過機上13小時的摧殘後,幾乎沒休息到
剛下飛機,卻是早上大太陽高掛天上的時候

嗚嗚,兩地有六小時的時差啦~

所以旅行社還有安排那天的行程就是..遊萊茵河~(不是「游」喔~看來中國人很辛苦,得用游的..冷)

我發現,原來萊茵河也是一條「黃」河,大概因為遊得那一段仍算是中游,侵蝕能力尚強,而且當時因為春雪既融,河水高漲湍急,更是挾帶河岸黃土吧...Maybe
不過,混濁是混濁了點,卻仍是很乾淨、沒有垃圾,也沒有魚腥味...在船上迎風起來,除了有點冷以外,是非常舒服的。

導遊安排此段萊茵河,是因為該段河域就有三個城堡可觀賞,依序是鼠堡(請不要問我為何叫這麼有趣的名字,大概主人很愛老鼠吧..噗)、萊茵古堡、貓堡(哈,那跟鼠堡主人一定是世仇)

(照片上的是貓堡)


約莫一個小時的遊河後,我們到了附近的餐廳用中餐,我只記得,那湯真鹹!
德國人都這麼重口味喔!?

隨後,我們到附近的酒莊品酒,酒莊主人是個英國學習過的德國人,他的英文有濃厚的英國腔,而且認真的很可愛,還會管遊客們太吵,呵呵,不過他們自釀的酒真的很好喝又便宜,大家幾乎都有買一瓶以上,尤其是最甜的冰酒,非常搶手。

(照片上,是該酒莊後面的葡萄園,因為現在是初春,葡萄藤還未發芽,酒莊夫婦還蓋了一個超美麗的後園品酒小木屋,哇~真是悠閒的生活)


大家吃飽喝足也買夠了之後,便往科隆駛進...
車上我就很興奮的看到了科隆最著名的景點:

科隆大教堂

照片上,有沒有感受到當天大太陽多舒服,教堂多壯碩啊!


先在旅館放完行李後,領隊帶大家坐上德國以以為傲的超便捷大眾運輸系統之U-ban(就是捷運、電車),帶大家到火車站與教堂附近的徒步區逛街,並熟悉當地地理,好讓大家知道哪裡可以逛街跟吃飯。
於是我又有機會可以親眼看到全世界第四大教堂的莊嚴身影~

每次看到她,就會又被她的高聳不自覺地震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