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9日 星期三

【德瑞遊記】06"4/8遊玩開始!第一站:慕尼黑

辛苦的展會終於結束啦
一大早約八點多,我與Terry便搭計程車(本想搭地鐵的,但無奈行李不少),很近,但也要歐元七元多,台幣近三百呢


我們買的火車票是一等艙的通行票,於是開心的找對已訂位(還要訂位費用每人三歐元喔,感謝美麗的領隊小姐在前兩天就幫我們訂好的)的正確位置後,便開心地開啟我們的歐陸之旅!

照片便是我們搭的第一班火車,是德國特快車ICE(InterCityExpress),有很炫的彈形車頭喔~車頭上DB標誌是德國火車公司的LOGO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所搭的火車並不是直達慕尼黑,而是必須在Mannheim Hbf轉車,HBF是德文的火車站,念音如「邦后府」,哈。照片中是隨車附送的乘車資訊,有很詳細的各站與時間介紹。



這班車真的挺快的喔,又挺舒適的,也非常的科技化,照片中上方有一個鏡面面版上面會即時顯示站車訊息。而且座位上也有小的面版會顯示這個座位有沒有被訂位,若有,還會顯示哪一段被訂位,如果沒有紅字就代表沒有被訂位,可以隨意坐下喔^^如果是淡季,就可以省下三歐元的訂位費,因為到處都會是空位。









約兩個多小時後,
到了Mannheim Hbf後,馬上在同一個月台的另一端坐上另一班列車,這次是包廂式的喔

如照片,感覺很像哈利波特電影中那種包廂,重點是,可以吸煙喔,呵呵,剩下的一個小時終於可以不用忍耐哈













當初想坐火車旅遊,就是想要一路欣賞歐陸風景,從平原到丘陵,再到高山,美不勝收。
雖然火車奔馳,仍想用鏡頭捕捉美麗。

照片,是大片平原風景










不知道過了多久後,也許地勢漸高,竟然看到殘雪喔,興奮地拍下,呵呵,從照片中你可以看到我的相機倒影,大概是為了安全吧,火車玻璃是雙層的,反光一定明顯的啦




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抵達目的地:慕尼

入住的旅館就在火車站步行六分鐘距離,於是我們就拖著行李先到旅館後,便到附近找東西吃,並開始健行!
對,沒聽錯,健行!我們計畫到各地不盲目尋找景點,而是以健行的方式慢慢瞭解當地風景與文化,於是往往有驚喜。


我們在慕尼黑的第一餐,就是路邊的土耳其小吃,有點類似台北常見的沙威瑪,一個要價三歐元,搭配一瓶可口可樂也要四歐元,貴吧~
於是我們繼續慢慢步行,我對於慕尼黑的第一個印象,是路很小,非常容易塞車,你看照片中,馬路雙向道各只有一個車道,而且壅塞,通常這樣就會伴隨吵雜。(後來發現,其實是因為我帶在舊城區,難怪)







在健行的過程中,無意發現「跳蚤市場」!於是非常有興味的逛了起來,有舊書、舊衣以及一些家用品、裝飾品之類,價格都非常平易近人,Terry便買了一本只要20分的英文書要給他兒子看滴。


路上也偶爾會看到塗鴉。我發現德國人非常愛塗鴉,在科隆的時候也是常見道路邊隨性塗鴉,最常見的是文字性的裝飾,連高速公路上都可以看到,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到那去的,超誇張!





歐洲各國因為宗教因素,最常見的人文景觀便是教堂,這裡也不例外。
不過在這張照片裡,有沒有看到一隻可愛的「月兔」?那可是民宅門前柱子上的裝飾喔,不是教堂的,別誤會^^






喔,有件事要特別提,歐洲著名城市(至少這次我去到的各城市啦)火車站附近充斥著旅館,根本不需要先在台灣訂好喔,因為我們試探性的去問附近的旅館價格,都比台灣旅行社報的便宜,有得還便宜很多,尤其是非旺季的時候去,都可以撿到便宜,反正自助旅行沒必要挑三星以上的嘛,大致上價格約50~70歐元不等,真的有比較便宜喔,下次如果你要來玩,真的!不要給台灣旅行社賺這一筆,遍地HOTEL啦~


因為我們只計畫待慕尼黑一天而已,於是我們問旅社的可親櫃臺小姐哪個地方最推薦,她告訴我們遊客必到的購物一條街!
也可步行到達,於是我們又步行到了此著名的馬利安廣場(Marienplatz)

很有趣的現象是,路上一直見到可愛的獅子喔,如照片,幾乎每一家HOTEL或餐館門前都會放一隻獅子,而且每家彩繪的不一樣喔,非常的有特色又有創意。






在即將進入購物街的入口廣場附近,竟然見到簡體中文字!近看發現是「法輪功」人員在那裡宣傳中國人民政府虐待法輪功成員...


這張照片就是馬利安廣場(Marienplatz),當時剛好見到一個人在進行特技表演,好像是踩著超超高的單輪腳踏車之類的,為什麼說好像呢,因為我走進看的時候,他剛好結束了><~,我只好拍建築物了,這建築物的雕像很洛可可,個個誇張的扭曲及不黃金的比例,可以想見當時的奢華。而且,走這附近的時候,讓我想起台中的逢甲夜市,人真的非常多,兩邊林立的商店,除去夜市的攤販不算,這裡還真像放大的逢甲夜市啊!






繼續,又是教堂啦,也是很古典的外觀。











之後,我在網上搜尋慕尼黑的資料,發現他是著名的啤酒之都,最旺季是十月的啤酒節
若有興趣,請參閱相關網站或部落格^^(在此貼超連結,請作者見諒喔)
醬子。釀子
螢光筆帶著我旅行德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