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德瑞遊記】06"4/11 邂逅美麗蘇黎世..高雪、山坡、湖遊

雖沒有太大陽,但非常感謝天沒有下雨。

今天,我們行程滿滿喔!勢要將Zurich美景盡收眼底~

首先,我們坐地面電車(U-bahn)到Zurich HB蘇黎世中央火車站,WHY?

因為

我們要坐郊區火車S-bahn的S10號,前往尤特利堡(Uetliberg),該地是Terry在瑞士旅遊手冊中看到的推薦景點,在Uetliberg站下車後需步行約45分鐘後可到達超大瀑布區... 哇~!光聽就非常吸引人。




Zurich Main Station超有氣勢的,請看..左手邊又見大型足球造景,右手邊..是啥?我也不知道哩..maybe u tell me^^








於是我們興致勃勃地坐上了S10,也初次體驗了Zurich Main Station月台超多,有50多個,當然,分佈在地下共三層等不同地方...S10果然就是很郊區的感覺...火車比較有人情味...

很意外的,又見雪。!。!






















原來我們又往高山爬去...


看到雪景非常興奮,BUT...我開始擔心到了終站(也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雪一定更深,我們有辦法走嗎?
尤其是我們穿的鞋子,都不是防水(我的還是通風洞洞鞋呢...)





看,火車停在雪中,特好看的...但是,果不其然,Terry才剛下車不久,馬上就說不能走了,直接坐上原車等他駛回去...

眼看著眼前美景,怎能辜負像機呢?

我趁此機會好好殺記憶體...衝啊





































大約過了20分鐘,原車開始回程...我們臨時決定在山坡的其中隨便一站下車吧~ 健行!



Schweighof--就是這幸運的一站啦~
為什麼選擇這一站呢?
因為上山的時候這一站超多人下車的,故以為會比較好玩喔

於是,我們開始在狀似天母高級住宅區中健行,最不一樣的...就是那雪!
還有房屋背後的阿爾卑斯山脈...
穿著擋風外套,圍著黑色圍巾,冷風撫過26歲的臉頰,開始體會了不一樣的風景


我們朝著雪冠山走去...就像在慢慢追逐什麼似的



突然發現,經過的房屋怎越來越小呢?仔細觀察,那些小木屋邊都是菜園呢!Terry說,應該是他們過生活的一種方式,春夏季到這享受農耕生活...愜意非常。

經過的人們常見的是銀髮族正遛著心愛的狗兒,可見這裡應是養老的好地方







殘雪、流水、小橋與人家,還有方便路人的小水台












======================

回到Zurich Main Station,我們趁著一日卷時間截止之前,於是我們決定坐地面電車到蘇黎世湖畔,開始展開健行湖畔的旅程...



太陽沒有很大,照起來仍不減湖景之美








走了一小段路,Terry一直希望可以坐遊艇遊湖...他隨口問了路人,沒想到渡船口就在前面左轉不遠處,上天注定我們該坐上這艘潔白的遊艇享受湖心之美...





遊艇費用一人似乎是七元多法郎。然而,我們此時下午三點左右尚未吃午餐,於是在穿上點了三明治與咖啡,沒想到比船票貴了一倍...還沒有旅館附送的早餐BUFFET中的三明治好吃

這裡要說明一下,歐洲旅館費用通常都含附送的早餐,早餐都是BUFFET,非常豐富,麵包、火腿是必備,水果、果醬不在話下,還會有沙拉與穀類加牛奶...咖啡、果汁等等。所以出去這麼多天,每天吃得最好的,都是早餐^^


照片,是登船時船員給我們的地圖,以及很貴的船上咖啡


值得一提的,我在開了空調的溫暖床艙裡享受完三明治與咖啡,想到船頭吹吹海風,不久,我突然聽到船被敲擊的小小聲音,一時會意不過來,以為是下雨了,但我定睛細瞧,你猜猜是啥?



小冰雹耶!

我被雪打過,這還是第一次被冰雹砸過...感覺真爽啊
(這樣說,有沒有很欠打~哈)

=======================
超讚的遊湖之後,我們又決定到旅遊手冊中提到「世界最長的木橋」所在地瞧瞧

這地方需要搭快速火車了,於是我們又坐上ICE頭等艙,沿著蘇黎世湖北岸幾乎到了湖尾下車,我忘了站名。



但,沿著湖邊走,真的超級美,我無法形容,請看照片























照片是湖畔靠近民宅的小渡口,伴著雪帽的阿爾卑斯山脈,藍、綠與白奏得美妙序曲。








紅椅的畫龍點睛,盡在不言中










眼前湖景,美不勝收











今天實在相機耗電嚴重,此刻兩顆電池都已哀嚎,也用去三片記憶卡,但我仍趁機拍下僅咫尺之遙的天鵝與雁鴨,與之共享自然。







今日真是豐收的一天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真是超值得記憶的一天呀!真令人羨慕。我也很喜歡你寫的「就像慢慢在追逐什麼」。詩意的景色、詩意的情懷──生命果然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