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德瑞遊記】06"4/9 德國汽車城--斯圖佳特

今日早上十點多,我們又把行李從飯店一路拖到慕尼黑火車站。因為我們今天要前往汽車城「斯圖佳特」啦!

我來解釋一下這張照片:這是Munich火車站的照片,你會馬上發現,他跟台灣的火車站有一點很大的不同,就是軌道竟然有盡頭!沒錯,請相信你的眼睛,他的軌道盡頭就像兩個大彈簧作勢要擋住火車頭(其實一般是用不到的,火車會在觸碰之前就停止),這跟台灣的火車站軌道穿過火車站一路到底是不同的,換句話說,Munich火車站比較像是終點站,火車進站後,必須從尾巴再駛走(台灣的比較像中途站,稍停後,繼續往同一個方向前進),如此比較花時間,但卻比較省空間。




照片中,是該月台今天會進站的火車列表,並把車廂號碼、該從月台哪一區段上車標示得非常清楚。我們今天搭乘的是10:26分的ICE,1st Class。



上了車之後,開始尋找我們所訂的位子,這班ICE不是最新的列車,訂位資訊不是以電子面版顯示,而是如照片上用黃色的列印紙插在座位上。哈,84,86就是我們的訂位,又是包廂可吸煙包廂。本來以為85號會遇見德國人同座,可惜他沒有入座。



不虧是汽車城,在Munich到Stuttgart的進程中,你會發現越來越多工廠的痕跡。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就到了Stuttgart火車站,由於旅館離車站有點距離,故我們最後決定搭上計程車,又花了八歐元...

這裡消費真的不便宜,一瓶礦泉水要2歐元左右。


放好行李後,我們趕緊抓緊時間繼續我們的歐洲健行記~
出了Royal Hotel後,見到有SUBWAY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繼續直行不到一百公尺,我們...


教堂。


好啦,還是解釋一下照片。該照片右下方有沒有見到粉紅色的東東,是的!沒錯,仔細看,你會發現,那裡有粉紅色底的大大T白字,那就類似中華電信,是當地的電信業者標誌,所以那兩座就是電話亭啦!









仔細看一下教堂的門口上面,我又看見某動物的前半身,以痛苦的跳躍姿勢似乎試圖逃離,這樣的雕像很常在教堂上見到耶。好奇怪...應該有其宗教意義吧!?




Stuttgart是山坡地形,我們開始慢慢往上走去。


路上,常常看到汽車(說了是汽車之城嘛)還有驚聲尖笑4的海報喔!



還會見到很多很好看的建築物。

我這東方人,初入西方文化之境,感覺非常的不真實,雖然常在螢幕上見到類似影音,但親身見到又是另一回事,有時會有「這都是電影搭景吧」的感覺,又常會心興「這種生活品質太棒了,好想生活於此」之嘆。





你看照片,是不是很像陷入童話故事裡呢?(沒辦法,誰讓格林童話是舶來品呢)







藍色金龜車、搭上古典燈飾...超有feel的啦~ 編者按:作者正瞎掰中...,不過請看照片這路的斜度挺大,作者在這樣的坡地上健行一個小時,你說累不累?請看下一張照片:




別皺眉頭了,我知道你很累...
哈,不是啦,是因為我跟不愛被拍也不愛幫人拍照的人出來玩,我只好自拍,又為了讓自己臉看起來小一點,我拿像機的手一定要往上調啊,那我的頭一定會往上看嘛,抬頭紋就是這樣出現的咩,齁~


我們一直往上走...有沒有看到山? 山坡上都是葡萄藤喔











呼,終於走到制高點,你看,是從平地走到這裡的喔,花了兩個多小時...












開始往下坡走,為了生活精彩點,刻意選擇與上坡不同的路回去,路上見到Minicooper經典款,趕緊殺點記憶體!










不久後,又見BENZ的機車喔~搭配後方Marlboro廣告,一個帥!











因為走不同的路,在回程的路上,我看到...墳墓! 而且,還記得我先前提到很童話故事的鐘樓嗎?她就是墳墓的入口...









路上走累了,進去一家超小的立式咖啡廳,意思就是沒有椅子啦,讓你站著喝!而且店裡是兩位男性所看顧,整個店就是很陽光、快速....我好像不知所云...



終於走回平地,回到飯店邊十字路口的SUBWAY想吃點潛艇堡,招呼我們的德國年輕人是個非常可愛的18歲男孩,他英語果然沒有很好,連Terry問他是不是「part-time job」他竟然回說聽不懂...驚...



點餐的時候排我們前面有一個超卡挖依的小女孩喔,我偷拍了下來,快看!



吃完後,我們回到飯店的一樓酒吧,因為Terry想要品嚐當地有名的啤酒!聽到酒吧的啤酒是自產的後,他更是一連喝了三杯~





緊接著,我們繼續健行!
但,往不同方向~剛剛是十字路口右轉,現在咱們左轉!

就發現,原來這條路可是熱鬧的購物街啊~可是,今天是週日,注重休閒的本地人都出去玩了,誰要顧店面啦!所以啦,我們只能Window Shopping




這張照片非常有趣,光禿禿的樹枝上垂掛著的竟是足球!想必你也知道原因吧^^












這問題也困擾我許多?請問LACOSTE與雙手高舉葡萄謝天的裸女友有何關連?
他們在同一張照片!










LV!



我想這應該是博物館!? 因為Terry對館類都沒啥興趣,害我失去了文化之旅,有點小遺憾。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火車站~其實也沒有走很遠,半小時吧~有沒有看到啊?



火車站上面竟然是"BENZ",沒錯!如我所說,Stuttgart是汽車城,世界馳名汽車品牌當然是該城最有貢獻者,在火車站上掛LOGO自然是沒有問題啦^^








晚餐,我們就在路上隨意挑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墨西哥餐廳,如圖,是服務生推薦我們的餐點,吃過的人想必都知道,我點的是甜椒炒牛肉,附有炒飯與豆類泥,可以把以上食料夾在餅皮在捲成啃得雞有在賣的捲餅後食用,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吃^^ 還不錯吃喔







吃得非常飽後,天色也漸暗(已是晚間八點了,他們日頭暗得真晚喔),於是我們伴著夜景走回四星旅社Royal




好大一家ESPRIT,林青霞老公邢先生真厲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男生對車子真是愛呀!我想若是我去走那段路,應該不會有這麼多感覺,不過我很會幫人拍照喔!